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5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10

南充市社保卡融合公共图书馆借阅服务功能开通仪式

时间:2021-12-10 11:4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9月29日上午,由四川省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陵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充市公共图书馆、南充市图书馆学会、嘉陵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南充市社保卡融合公共图书馆借阅服务功能”开通仪式在嘉陵区陈寿文化公园顺利举行。这项服务功能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南充市民群众借阅图书的便捷度,提高了全市人民的阅读水平。

      仪式中,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海宣布“南充市社保卡融合公共图书馆借阅服务功能”正式开通,全市图书馆积极探索图书借阅数字化服务,以社保卡为载体,实现其在文化体验方面的新应用,探索图书查询、续借以及访问馆藏数字资源等服务。同时,着力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是推进南充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社保卡与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的有机融合,实现了全市“社保卡”借书服务全覆盖,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的一项重要民生行动。市民不需带身份证、借书证,只需带上手机或者社保卡,到全市任一公共图书馆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或者社保卡,就能享受免押金借阅图书,而且所有数据均不通过网络,从而可以防止读者信息泄露,保证读者数据交互的安全。

     据统计,目前,南充市社保卡制发716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44万张,读者只需携带社保卡、或者出示电子社保卡即可体验社保卡借阅图书服务,社保卡与区图书馆密切合作,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资源互用、数据融合,助推南充全市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提档升级,对提升群众阅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军,嘉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适,南充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胡仲良,嘉陵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扬波等相关领导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