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4-03

嘉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时间:2023-04-03 10:25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嘉陵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春雷行动”2023的相关工作部署,组织了由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带队的检查小组,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进行飞行检查此次飞行检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近三年食品抽检不合格的企业,督促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系统性自查自纠,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许可条件保持、生产环境条件、人员资质、原辅料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要求企业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确保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该局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指导,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食品生产加工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企业8执法人员部分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包括生产车间环境不卫生、食品添加剂管理不严格、食品包装材料存放不规范等问题已经责令限期整改,保障出厂的食品符合国家标准和质量安全要求。

 下一步,该局将一如既往的将食品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严”字当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监管食品生产各个环节,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从源头管好食品安全,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