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85426XD/2022-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11-21

深入走访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1 13:30 | 来源:嘉陵区卫生健康局

为持续巩固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深入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11月18日,大通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蔚带队到结对帮扶的大通镇龙归院村进行乡村振兴帮扶调研。

驻村队员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政策精神。二是全面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广泛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开展农民学校,加强农业技能操作培训。四是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济作物,增强自身造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工作。五是深入农户调查、摸排、核实“三类”农户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饮用水、务工情况等,及时动态监测上报。六是走访慰问困难农户,开展送温暖行动。七是开展健康教育、科普慢性病防治相关知识,开展健康体检,落实“四病”筛查工作。

李蔚院长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二是要动员群众加强技能培训,大力发展经济作物。三是加强本村产业园区建设,形成规模化经济产能。四是持续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的动态管理,开展慢性病筛查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体检。五是开展脱贫户、监测户收入核算,给农户详细算账,让农户明明白白,心中有数,要认账。六是要深入农户,倾听民声诉求,及时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等,使之形成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