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3-0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01

养护中心里 老人乐享“幸福年”

时间:2023-02-01 14:50 | 来源:南充日报

“罗院长,今天咱们玩什么游戏啊?”“工作人员去拿道具了,您先休息一会,游戏马上开始。”这是高坪区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的老人与该养护中心院长罗德强的对话。正月初六,笔者走进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感受老人们的“幸福年”。

这是满满当当、热热闹闹的一天。早上6时刚过,中心就为老人们准备早餐,除了每天早上必备的粥、鸡蛋、牛奶,春节期间,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蒸饺和豆腐脑等特色小吃。11时30分是老人们的午饭时间,虾仁鸡蛋、双味松鼠鱼、烩双丸、芋头烧牛腩、时蔬、果汁、蛋糕等充满年味儿的饭菜便端上了老人们的餐桌。

“饭菜以清淡为主,同时注意营养搭配,以四菜一汤为标准,肉要煮得软烂一些,方便老人入口。”罗德强介绍:“要让老人们在养护中心也能有过年的感觉,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快乐”是该养护中心的关键词。午饭前和晚饭后,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们一起活动,这也是老人每天最期待的“游戏时间”。大家围坐在桌前猜字谜、聊聊天、嗑瓜子、吃零食……“做游戏时,院长还为我们准备了零食和糖果,我们过上了幼儿园小朋友的快乐日子。”养护中心的张奶奶笑着说。

为缓解老人们对家人的思念,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还帮助老人们视频连线家人,实现网上“云”团聚。79岁的康大爷介绍:“在这里不愁吃不愁穿,想孩子了就和他们视频,无聊了就和老朋友一起聊天,轻松惬意。”

目前,鹤鸣山老年养护中心有近300名老人。为保障高龄老人的身体健康,春节期间,养护中心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日清洁消毒、定时测温,敬业精神和周到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