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6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3

南充市嘉陵区文峰镇第一小学校附属幼儿园运行管理基本情况

时间:2021-08-23 10:0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南充市嘉陵区文峰镇第一小学校附属幼儿园坐落在嘉陵区文峰街道办乌木桥社区四组,由嘉陵区委、区政府投入40万元创办,是嘉陵城区的一所公立附属幼儿园,于1996修建,1997年9月招生使用。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显露,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将我校幼儿园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人员基本情况
全园教职工8人,在编教职工7人。由于我园为全日制,人员配备没有增加,因此师资配备严重不足,每班只配备“两教”,未配备保育员和保健医生。我园现有3个教学班,42名幼儿,教师7人,专业合格率达100%,本科学历达70%;无保育员,无厨房工人,保安1人。
(一)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专职教师具有《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幼儿园教师资格;100%的专职教师达到师范院校学前教育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
(二)门卫人员是初中文化以上的保安人员。
(三)所有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做到按月足额发放;外聘教职工福利待遇逐年递增,按《劳动法》规定签订合同,师资队伍相对稳定。
(四)每班有幼儿桌椅;玩具柜;电子琴、一体机等;有饮水设施和卫生用品。
二、设备及环境基本情况
(一)园舍年欠失修,陈旧老化。
(二)户外活动场地,无大型儿童娱乐设施,活动场地未软化。人均使用面积低于4平方米;绿化面积生均不少于1平方米。
(三)每班无有宽敞、明亮、洁净的幼儿活动室;生均面积少于5平方米(含集体活动区、自主活动区);无设置合理,通风洁净的盥洗室。
(四)无办公室、图书室、门卫室等。
三、机构设置情况
全园设置园长一名。负责全园日常事务具体抓幼儿园教育教学、安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幼儿发展、环境创建、师德师风、特色建设等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四、资本构成情况
(一)银行现金及幼儿园保教费收支核算
1.2020年银行存款余额9000元(其中包含未支付2020年11月、12月幼儿园水电费2097.65元,幼儿园维修费用款5753元,其他应付款1149.35元)。
2.幼儿保教收入支出核算:2020年,我校幼儿保教收入共37920元,支出幼儿教材费5382.25元,保安人员管理费4800元,保洁费5500元,支水电费6236.72元,采购幼儿课桌椅、玩具、电子琴、空调、消防器材等设备19786元。还有11月、12月水电费应支2097.65元,支付幼儿园幼儿园维修费用款5753元,其他应付款1149.35元。幼儿保教费余额为-12785.07元。
(二)固定资产
现固定资产有办公桌椅、办公电脑、一体机、幼儿桌椅、空调、电子琴、监控系统、桌面玩具等,约40万元。
五、财务管理情况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经常询问财务运行情况和听取财务工作汇报,及时调整财务支出。财务人员能做到当天发生的业务,当天登记入账,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做到日清日结。
(二)强化幼儿园收入收费行为的管理
严格执行收费管理制度。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接受教师及家长的监督,统一收费项目,统一收费标准。经过自查,未发现自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现象。
(三)加强有限资产的管理,力保幼儿园正常运行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通盘考虑,全面管理,合理使用有限资金,集中力量,加大对幼儿园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的投入。
2.制定了健全的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总资产的购置、领用、处置、报废等工作程序。所有资产全部按要求建档建册,款物相符,登记准确无误,没有造成资产流失。
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由于收费标准较低,所以经费严重不足,制约我校幼儿园的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幼儿园预计在本年秋季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办园条件。从房舍、教学设备、教学环境、办公条件等多方面进行改善,提高我园的办学能力。具体添置设备及所需资金如下:
新增班级用品,预计资金:4万元;
办公室、桌椅及多媒体,预计资金:4万元;
新增舞蹈室,预计资金:3万元;
新增隔离室,预计资金:3万元; 
校舍设施维修改造,预计资金:10万元
预计资金共计24万元。

附件:

文峰一小2019年调费财务报表(新)
文峰一小2020年调费财务报表(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