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67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8-23

南充市嘉陵区龙蟠小学附属幼儿园运行管理基本情况

时间:2021-08-23 09:47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南充市嘉陵区龙蟠小学附属幼儿园位于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正蟠街,与龙蟠镇人民政府相邻。龙蟠小学附属幼儿园前身为“学前班”,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于2018年投入30余万元将“学前班”改建为附属幼儿园,并于2018年秋季开始招生。我校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初步显露,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将我校幼儿园各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人员基本情况
全园教职工16人,在编教职工5人。由于我园为全日制,人员配备没有增加,因此师资配备严重不足,每班只配备“两教一保”,未配备保健医生。我园现有6个教学班,280余名幼儿,教师12人,保育员2人,保安1人,保洁1人。
(一)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专职教师具有《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幼儿园教师资格;67%以上的专职教师达到师范院校学前教育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
(二)财会人员具有财会专业合格证书;食堂主要炊事员受过烹饪专业技术培训;门卫人员是初中文化以上的保安人员;保育员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并受过保育专业知识培训。 
(三)所有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做到按月足额发放;外聘教职工福利待遇逐年递增,按《劳动法》规定签订合同,师资队伍相对稳定。
         二、设备及环境基本情况
(一)园舍建筑安全美观,整体布局合理通透,按功能分区,管理方便。
(二)日照充足,周围环境无危险,无空气、水源、噪音等污染。
(三)户外活动场地,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有大、中、小型玩具等适合各年龄阶段的孩子玩耍,有种植园地等,绿化面积生均不少于1平方米。
(四)每班有宽敞、明亮、洁净的幼儿活动、生活室;生均面积不少于5平方米(含集体活动区、自主活动区、午睡区);盥洗室设置合理,通风洁净。
(五)舞蹈室50平方米以上。
(六)有园长室、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舞蹈室、厨房、隔离室、门卫室等。
(七)每班有符合卫生要求的幼儿桌椅,敞开式玩具柜,电子琴、一体机等,有饮水设施和卫生用品,有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设备。
(八)幼儿玩具种类丰富,能满足幼儿游戏活动需要,教玩具使用效率高。
       三、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齐全、设置合理、全园设置一正一副,保教、安办、办公室各一名,另配兼职会计出纳各一名。
(一)园长及副园长
园长全面负责园内行政、人事、安全、党支部建设等各条线管理工作,主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筹集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副园长负责全园日常事务。具体抓幼儿园教育教学、安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幼儿发展、环境创建、师德师风、特色建设等工作。
(二)保教处、办公室及安稳办
保教处负责教研工作,具体抓本园教研、继续教育、档案、园务公开、校园文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0-3岁早教、校外资源的利用、家长工作等。
办公室负责后勤、党建工作。
安办负责安全、卫生保健等工作。
      四、资本构成情况
(一)银行现金及幼儿园保教费收支核算
幼儿保教收入支出核算:2020年,我校幼儿保教收入共268800元,支出幼儿教材费42000元,聘请人员工资福利166000元,支电费14724元,采购幼儿课桌椅、玩具、电子琴等教学设备26686元,支付幼儿园场地维修费6000余元,应支水费大约16000元,幼儿保教费余额为-2610元。
(二)固定资产及图书
现固定资产有办公桌椅、办公电脑、一体机、多媒体会议系统、幼儿桌椅、空调、消毒柜、电子琴、监控系统、广播系统、大型玩具、桌面玩具等,约60余万元。各类图书约5000册,价值约4万元。
      五、财务管理情况
(一)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
1.幼儿园配有专(兼职)财务人员2人。
2.园长经常询问财务运行情况和听取财务工作汇报,及时调整财务支出。
3.财务人员能做到当天发生的业务,当天登记入账,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做到日清日结。
(二)强化幼儿园收入收费行为的管理
严格执行收费管理制度。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收费标准,接受教师及家长的监督,统一收费项目,统一收费标准。经过我园的自查,未发现自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现象,我园有完善的经费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了专款专用。
(三)加强财务支出的管理
幼儿园领导审批制度明确,从事幼儿园财务管理的记账人员和审批人员、财务保管人员的职责权限明确,做到了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
(四)加强有限资产的管理,力保幼儿园正常运行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通盘考虑,全面管理,合理使用有限资金,集中力量,加大对幼儿园教育教学、游戏活动开发的投入。
2.制定了健全的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总资产的购置、领用、处置、报废等工作程序。所有资产全部按要求建档建册,款物相符,登记准确无误,没有造成资产流失。
       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由于收费标准较低,所以经费严重不足,制约我校幼儿园的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幼儿园预计在本年秋季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改善办园条件。从房舍、教学设备、寝室环境、师生读物、办公条件等多方面进行改善,提高我园的办学能力。具体添置设备及所需资金如下:
新增班级用品,预计资金:6万元;
办公室、会议室桌椅及多媒体,预计资金:4万元;
舞蹈室、多媒体、空调等设施设备,预计资金:6万元;
隔离室、桌椅、空调等设备,预计资金:3万元;
预计资金:共计19万元。

附件:

2019调费财务报表

           

2020调费财务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