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3-0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07

开学第一天 许下美好心愿

时间:2023-02-07 16:30 | 来源:南充日报

“哇,这个太有意义了,一进校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氛围。”2月6日是今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南充市涪江路小学的学生一进入校园,只见迎接他们的师生中,有两人身着航天服款式的服装,顿时眼前一亮。当天,全市84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回到校园,开启春季学习生活。

升国旗、奏唱国歌,展示学校五年来各方面成就;表彰“诚勇之星”十佳班主任、“卓越之星”十佳学生……6日上午,南充高中四个校区同时举行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2022年的奋斗英姿、取得的累累硕果,一起吹响奋战新学期的冲锋号:人勤春早、奋斗当时、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在南高嘉陵校区,一名高三学子在笔记本写下如此一句话。

当天上午,记者在涪江路小学涪江路校区看到,同学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进入校园。在校门口,两名老师身着航天服款式的服装,手持五星红旗,热情欢迎他们的归来。“在电视里看到航天英雄身着航天服进入浩瀚苍穹,既激动又感动,今天在校园里也看到了熟悉的航天服,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奉献祖国。”一名六年级学生说。学生们进入校园后,还在校门口的3棵心愿树上挂上写有自己新学期心愿的小卡片。一个个心愿,彰显了孩子们的美好期待。当天,涪江路小学还举行了以《劳动、科技、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据悉,2月6日是今年春季开学第一天,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84万名中小学、幼儿园学子返校,开启春季学习生活。讲民俗、送福兔、剪萌兔,师生挥毫泼墨写寄语……记者在主城区其他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看到,随着学生们的返校,学校也举行了内容丰富的开学活动,仪式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